Friday, January 11, 2013

官員攔羅厘釀連環撞 執法肇禍 怒民燒車


官員攔羅厘釀連環撞 執法肇禍 怒民燒車

(實兆遠11日訊)陸路交通局四驅車疑在紅綠燈前,攔截載油棕羅厘,造成另9輛交通工具連環碰撞,有15人受輕重傷,憤怒民眾把四驅車推翻,放火燒車。
3執法官逃進警局
 當時雖有警員在場,但情緒高昂的民眾無視警員勸告,合力推翻和縱火焚燒四驅車,四驅車內的3名官員被逼棄車逃離,直往警局報案。
 涉及連環撞的10輛交通工具,包括1輛載油棕羅厘、1輛陸路交通局四驅車、1輛四驅車、1輛載沙羅厘、2輛學生巴士、1輛普騰華嘉轎車、1輛普騰威拉轎車、1輛國產靈鹿轎車,以及1輛摩哆。
 其中1輛學生巴士上的約10名學生被擦傷,靈鹿轎車隨后也起火焚燒,車內巫裔女司機,及時被路人砸破車玻璃救出,逃出生天。By Jccollbox , Jccollbox Poster
 此事于今午12時15分,在霹州愛大華英華中學前,即紅綠燈處發生。事后,現場有上千人到場圍觀,造成來往愛大華和實兆遠的公路,交通嚴重大阻塞。
 15名傷者過后被送入曼絨醫院治療,其中2人傷勢嚴重,另13人受輕傷。2名重傷者分別是一名華裔女子,另一名是巫裔女子。
 目擊者告知,一輛陸路交通局四驅車突從相反車道越過路堤,在紅綠燈前攔截一輛載油棕羅厘,導致羅厘緊急煞車,結果隨后而至的車輛煞車不及,發生碰撞。
派逾30人維持秩序
 目擊者說,民眾對陸路交通局官員的危險執法,深感憤怒,事后持頭盔和石頭砸破陸路交通局四驅車玻璃,導致玻璃碎片四處飛散。
 一些情緒失控的民眾更使力推翻四驅車,據說有一名印裔男子當場點火燒車,現場情況一度失控。
 警方獲投報后,派出30余人趕抵現場,維持秩序,曼絨自救會多名成員也在聞訊后趕抵現場施援,協助將傷者送院治療。
 曼絨警區副主任阿末副警監受詢時說,3名陸路交通局官員是來自怡保,他們受到群眾包圍時,立即棄車逃離,幸沒有受傷。
 他說,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427條文(蓄意破壞)及《1987年陸路交通法令》第43條文(危險駕駛),調查此案。
倪可漢:不滿官員長期索賄
民眾怒火積壓已久
 “民眾的憤怒,並非一日之寒,他們早已不滿執法單位官員長期索賄,並欺壓他們。”
 行動黨實兆遠區州議員拿督倪可漢認為,陸路交通局應全面檢討執法程序,勿讓民怨持續高漲。
 他說,政府實行如羅厘超載,必須罰款50萬令吉的嚴峻執法,已令運輸業處于水深火熱。
 他說,政府如今更必須展開公平及透明調查此事,以還民眾一個公道。
 倪可漢也是木威區國會議員,他週五獲知發生燒車事件后,聯同該黨班台區州議員倪可敏,前往現場瞭解情況。By Jccollbox , Jccollbox Poster
及時滅火
 他聲稱,當地商家,包括運輸業者和司機,都必須繳付一筆費用,否則就會受到有關方面的對付。
 “我已在國會公開提出這個問題,卻沒有獲得解決。”
 他說,他被目擊者告知陸路交通局巡邏車當時是突然從相反車道越過路堤,試圖攔截一輛載油棕的羅厘。
 “這導致有關羅厘被逼緊急煞車,導致羅厘后面的車輛也跟著相撞。”
 倪可漢較后也在推特上說:“民眾非常生氣,甚至推翻陸路交通局的巡邏車,並且點火。”
 “幸消防車做得很好,及時滅火,避免延燒到其他車輛。”
 “現場情況不是很混亂,他們只是憤怒而已。”
阻消拯員翻轉四驅車
目擊者指出,未發生燒車前,現場眾多人士皆很憤怒,並要求陸路交通局官員要為有關危險舉動負責,隨后便發生敲打四驅車,推翻和縱火燒車事件。
 據知,消拯員滅火后,原要將四驅車翻轉回來,但受現場民眾阻止。
 一些網民也拍攝現場情況,並上傳到面子書。
 這些短片顯示現場民眾大肆破壞陸路交通局四驅車。
 曼絨副警區主任阿末受詢時否認謠傳有4人死亡的消息,他說,這宗事件,沒人死亡。
 他也堅決否認3名陸路交通局官員“危險執法”的指控,若這3名官員當時在執法,車上應有相關執法器材,如路障等。
 “根據調查及報案書口供,四驅車內沒有任何執法器材。”
涉及車輛嚴重損毀
所有涉及連環相撞的交通工具,事后嚴重損毀,交通部已指示陸路交通局,提呈有關事件的詳細報告!
 根據瞭解,在消拯員趕到現場前,已有5人被民眾移出車外,以及迅速送院救治,而消拯員趕抵后,也將一名被夾在車內的傷者移出及送院。
 交通部長特別事務官陳大富就此事件受詢時說,該部已指示陸路交通局提呈一份詳細報告,以做出進一步調查及應對工作。
By Jccollbox , Jccollbox Poster




民間團體派逾50人施援
民間團體聞訊后,派出逾50人趕往現場施援!
 事后,曼絨自救會主席陳平暉市議員在第一時間,透過對講機急召多名成員前往燒車現場,協助維持秩序,以免引發更多突發情況。
 其中,曼絨自救會約有20名成員出動,甘文閣區警衛團隊員則約有30人,他們協助警方維持秩序及護送傷者往醫院接受治療。
By Jccollbox , Jccollbox Poster
事發經過多個版本
陸路交通局四驅車截停羅厘,隨后發生縱火燒車后,現場出現不同版本說法,引起議論。
 據記者在事發現場瞭解,有民眾直言陸路交通局四驅車在事發時,是直接越過馬路之間的分界堤,欲攔截羅厘,繼而發生碰撞,引發車禍。
 不過,有者說是陸路交通局四驅車是從后超車,欲攔截前方的羅厘,而引發車禍。
 據消息引述警方指出,陸路交通局四驅車是停在紅綠燈前,突遭羅厘從后撞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y : Jccollposter , Myjcollposter , Jccoll Poster